汉语水平考试(HSK)预备课程

课程提要

FIS开设的汉语水平考试(HSK)预备课程是为希望被中国知名大学录取的非中国籍毕业生设计和开发的。

本课程的目的是为非中国公民提供一个学习汉语的平台,为他们准备HSK的考试。为了确保我们能够吸引到最优秀的学生,我们设计了一个为期 6 个月的 HSK 预备课程,从一级到五级。该课程由讲座、辅导和讨论相结合,为学生最终准备参加汉语水平考试(HSK)做好准备。

完成汉语水平考试(HSK)汉语预科课程后,学生应掌握参加HSK考试所需的汉语知识。 HSK考试成绩合格的学生可报读国内知名大学的课程。

主修科目

中文

中文科目旨在培养学生在日常生活、学术和职业生活中的听、说、读和写作技能。课程结束后,学习者应能自信地讲汉语,与母语为汉语的人进行汉语对话,看懂中文报纸、杂志,欣赏中国电影和戏剧。这将帮助我们的学生沉浸在中国文化中,最终去中国接受高等教育。

教学范围

所有课程将按照辅仁国际学校设计的汉语水平考试(HSK)预备课程进行。

课程学制

该课程为6个月全日制课程。每天3小时,每周5天,总计每周15小时。

入学资格

入学年龄

学生在课程开始当年1月1日需要年满13周岁。

学历要求

完成初中三年级(并且英文成绩合格)考试或同等学历。

课程开课日期

该课程每年有两个开课日期:1 月 2 日和 7 月 1 日。若该日为周六或周日,则该开课日期顺延至该日期后的第一个周一。辅仁国际学校规定每班最低开班人数为 15 人,若学生人数少于 15 人,辅仁国际学校有权利取消该开班。此种情况下,学生可参加之后开课的课程(如有),或者申请退课(有关退课产生的退费政策和程序,请参考退费政策)。

延迟入学

辅仁国际学校依据个别情况考虑接受课程开始之后的延迟入学的插班生。

授课方式

授课、辅导和讨论

收费标准

全日制 6个月
课程费 S$1000/月
学费保险 以上费用的 1.35%
政府消费税 以上总额的 9%
设备使用费及押金(扣除实际使用后可退还) S$500
总学费 S$7,128.290

以上收费标准适用于2024学年开课的课程。

单击此处查看杂项费用表。

评估方法

校内考试

每月进行测试以评估学生的学习情况。在学习过程中将进行一次重要的内部考试 – 期末考试。考试日期将在课程开始时通知学生。

校内考试方式

测试
期末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