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文凭预备课程

课程提要

高中文凭预备课程(FSHSD)是学生进入辅仁国际学校高中文凭课程(HSD)前的预备课,该课程不仅通过多元、差异化的课程使学生得到个性化发展,而且还为学生提供广泛而均衡的教育,帮助学生提升创造力、表达力,提升学业进步的成就感。其开设的必修/主修科目有效培养学生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该预备课程为期24个月,提供基于剑桥初中课程和国际普通中等教育证书的特定课程,为学生进入高中文凭课程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必修科目

英文

旨在培养学生在英语阅读、写作、口语和听力方面的技能与理解能力。学生将会学习在信息交流、媒体社交与文本互动中有效沟通的能力,从而自信地使用英语;他们还能在面对特定受众时,有针对性地精确且富有创造力地输出,完成一系列文本互动。该课程将使用综合性教学法教授四种技能,促进学生温故、反思、知新。

主修科目

数学

帮助学生提升思辨能力与推理能力,使学生对原理、模式、系统、功能有整体化的概念和了解。学生将具备基础数学能力和有效的计算能力,同时建立对数学原理的理解和概念间的联系,培养出对数学这一逻辑学科的兴趣。

综合科学(物理、化学、生物)

致力于培养学生对自然科学的终生深究兴趣,促进学生积极探索身边现象的科学解释。学生将学会科学思考,发展分析科学模型和表象的实用技能,掌握对周围世界至关重要的知识理解。这种学习方法能为学生后期学习提供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帮助学生在综合科学科目中表现得更出色,同时鼓励学生采用系统性方法解决科学问题,培养在精准性、客观性、完整性、探究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等方面的科学态度。

中文

通过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培养学生的中文能力。完成本科目学习后,学生应能够准确有效地进行交流,学会如何使用范围广泛的词汇和正确的语法、书写、标点符号,养成个人语言风格和感染力,同时提升对中文文学作品的鉴赏能力。

教学范围

所有课程都将围绕着高中文凭预备课程大纲进行。

课程学制

该课程为24 个月的全日制课程,所有课程都在学校线下课堂进行。每个教学日含6小时,每周 5天总计30个学时。

入学资格

年龄要求

在课程开始当年的1月1日学生需年满12周岁。

文凭要求

完成或达到初一同等学历的学术水准,且英语及格。

开课日期

该课程每年有两个开课日期:1 月和 7 月。若该日为周六或周日,则该开课日期顺延至该日期后的第一个周一。
辅仁国际学校规定每班最低开班人数为 15 人,若学生人数少于 15 人,辅仁国际学校有权利取消该开班。此种情况下,学生可参加之后开课的课程(如有),或者申请退课(有关退课产生的退费政策和程序,请参考退费政策)。

延迟入学

辅仁国际学校依据个别情况,考虑接受课程开始之后延迟入学的插班生。

授课方式

面授、辅导、讨论和实验

收费标准

全日制 12个月
课程费 S$36,960/学年
学费保险 以上费用的 1.35%
政府消费税 以上总额的 9%
设备使用费及押金(扣除实际使用后可退还) S$500
总学费 S$41,330.27

以上收费标准适用于2024学年开课的课程。

单击此处查看杂项费用表。

评估方法

校内考试

高中文凭预备课程共有两个学期,学期考试在每个学期结束前进行。考试范围涵盖(但不限于)该学期内所学的知识点。

校内考试方式

笔试/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