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7年级证书

课程提要

初中7年级证书是由辅仁国际学校根据剑桥初中检查考试设计的课程。剑桥初中检查考试在初中课程结束时评估学习者。他们的内容和资格会不断在研发中进行改进。

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拥有英格兰资格与考试管理局(Ofqual)的认证。英格兰资格与考试管理局负责英格兰地区的资格认证、考试和评估,以及北爱尔兰地区的职业资格认证。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与资格与考试管理局的密切合作确保了其考试评估和资格认证能够始终达到相应标准,并保持被广泛认可。

辅仁国际学校为11岁及以上的学生提供初中7年级证书。完成后,学生将掌握所选学科的知识以及为剑桥初中检查考试做准备的技能。学生接下来会继续进行国际初中教育普通证书的学习。

必修科目

英文

英语科目旨在从阅读,听力,写作和口语四个角度发展学生的英语能力。学生将探索教育,社会和宗教等广泛的主题。它将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沟通和理解能力,为将来的高等教育和工作场所做好准备。

主修科目

数学

本科目旨在使学生获得必要的基础数学知识与技能,帮助学生掌握将这些技能运用在实际生活中的能力。学生能够运用在该科目模块里所学到的数学思辨能力、逻辑推理判断能力等来解决生活中不同领域的问题。

科学(生物)

本科目旨在为学生提供愉快并有价值的学习体验,并使学生获得足够的知识及对生物学更多的了解。通过学习生物学,包括植物和人体的各个方面,学生们应熟练掌握运用科学的观念和理论,对各种熟悉和不熟悉的现象进行理性解释,解决涉及多个阶段的复杂问题,并作出合理的假设和推断。

科学(物理)

本科目旨在是通过物理实验使学生充分地理解知识与实践。它将全面介绍物理学知识及科学方法的研究,并培养科学与日常生活安全有关的技能,如对准确性与精确性、客观性与完整性的追求。

科学 (化学)

本科目是一个以技能为基础的学科,侧重于对化学概念原理的理解与应用,而不是对大量知识的短期记忆。实验是化学科目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在化学应用领域充足的知识储备,培养学生对有限自然资源的节约意识,并激发学生在回收利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参与意识。

选修科目

中文

该科目旨在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发展学生的中文技能。完成本单元后,学生应该能够自信地说中文,进行中文对话并理解中文文章。它还使学生提高对中国文学作品的欣赏水平。

教学范围

所有课程均按照初中7年级证书课程大纲进行。

课程学制

该课程为12个月全日制课程。 每天6小时,每周5天,总计每周30小时。

入学资格

年龄要求

学生在课程开始当年1月1日需要年满11周岁。

文凭要求

完成小学六年级(并且英文成绩合格) 考试或同等学历。

开课日期

该课程每年有两个开课日期:1 月和 7 月。若该日为周六或周日,则该开课日期顺延至该日期后的第一个周一。
辅仁国际学校规定每班最低开班人数为 15 人,若学生人数少于 15 人,辅仁国际学校有权利取消该开班。此种情况下,学生可参加之后开课的课程(如有),或者申请退课(有关退课产生的退费政策和程序,请参考退费政策)。

延迟入学

辅仁国际学校依据个别情况考虑接受课程开始之后的延迟入学的插班生。

授课方式

授课、辅导、讨论和实验

收费标准

全日制 12个月
课程费 S$36,960/学年
学费保险 以上费用的 1.35%
政府消费税 以上总额的 9%
设备使用费及押金(扣除实际使用后可退还) S$500
总学费 S$41,330.27

以上收费标准适用于2024学年开课的课程。

单击此处查看杂项费用表。

评估方法

校内考试

学校通常在每个课程单元的第11个星期进行单元考试,每个学期的第22个星期进行校内升级考试。考试范围会涵盖(但不限于)该单元内所学的知识点。

所有学生都必须参加课程结束前的结业考试,并作为他们的毕业条件的一部分

校内考试方式

笔试和作业

校外考试

学生将在课程进行中或结束后参加剑桥考试委员会举办的剑桥初中检查考试。 更多信息请参考 https://www.cambridgeinternational.org/programmes-and-qualifications/cambridge-lower-secondary/assessment/cambridge-checkpoint/

评级系统
等级 百分比统一分数*
A* ≥ 90%
A 89% – 80%
B 79% – 70%
C 69% – 60%
D 59% – 50%
E 49% – 40%
U ≤ 39%

*百分比统一分数(PUM)是一个数字分数,将考生的考试成绩转移到一个共同的比例,显示他们在该等级内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