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在辅仁,没有“神话”

在辅仁,没有“神话”

以剑桥国际A-Level考试4个A*的优异成绩,收到了世界TOP 10的伦敦大学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化学专业录取通知书。近日,又收到了南洋理工大学(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材料工程专业和香港大学(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25)化学科学(2019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第30)专业正式录取通知书及全额奖学金(每年171000港币),要知道这通常是国内各省高考状元才能拿到的。而这一份份看似“神话”的履历背后,都是同一个名字——江田雨,而他究竟又是如何成就这些“神话”的呢?

(图为香港大学奖学金offer)

 

我披荆斩棘地来翻越高山,没想到迎接我的是满天星斗

在来辅仁之前,江田雨同样也经历了国内的高考,这位优秀的学霸在谈及高考时却这样说:“在国内我学得挺崩溃的。高中的生活特别压抑,有的时候真的感觉看不到希望,按我高考的成绩也不过是上一个普通的一本。”就这样,高考后他放弃了国内上大学的机会,毅然决然的选择来到辅仁就读。

从“普通一本”到“被世界TOP10录取”,在辅仁的一年,他经历了巨大的蜕变!与谈及高考的沮丧相比,江田雨讲到辅仁时,整个人都神采飞扬了起来。“辅仁和国内区别很大!感觉自己的时间很充裕,可以很大的支配自己的时间,老师不会过多的去干涉你,但同时又很负责,整个学习氛围很轻松自由,又让人很有动力!”

(图为伦敦大学学院录取通知书)

(图为帝国理工学院录取通知书)

(图为南洋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

 

今天你点亮了我的灯,明天我会照亮别人的路

一年的时间备考,对江田雨来说是个艰巨的挑战。“因为知识点和国内学的不太一样,我在备考期间更注重知识体系的建立。辅仁的老师们相当专业、经验也很丰富,这方面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江田雨分享到,国内外的师生关系也有所不同。与新加坡的老师相处,就像和朋友相处一样。除了平时正常的上课外,周末老师们也自愿给同学们补课。“有时候,老师会约大家一起去KFC里讨论,补完课还能一起吃饭,很有意思。”

“榜样的力量”是江田雨在采访中反复提及的一个词。

“我的老师、我的学长、我的室友,每个人都是我的榜样!”无论是学到凌晨两三点的室友,还是往届毕业的优秀学长,辅仁浓厚的学习氛围时刻督促着江田雨,陪伴着他一起成长!其中,就读于牛津大学化学专业的王浩宸学长,对江田雨有着重大的影响。不仅分享自己在英国的学习生活,也经常和他交流经验,鼓励他奋进。榜样的力量,让他明确了自己的道路,最终选择了继续研读化学专业。

(图为江田雨和老师同学打球,田雨位于右四)

这里从来没有神话,有的只是恰如其分的因果

江田雨无疑是大家眼里的学霸,可他自己却总说,能够获得今天的成绩,他始终认为不是天分,而是努力的成分比较大。他不是一帆风顺,更不是一步登天,在一年前,他的目标也不过是定在世界30、50名的大学,来到辅仁学习后,一步一个脚印,一点点进步,才逐渐开始考虑牛津、帝国等学校。即使是在现在,他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依然坚持学习,这段时间在家休息却还在看BBC学英语,预习大学的课程。他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他不会飞,却将每一步都走的扎实有力,他从来不是在创造神话,一切都不过是拼搏后理所当然的结果!

(图为江田雨在西藏支教)

一年的时间,看似很短,对江田雨来说,却很长。在这一年来,他做了太多太多,从来没有因为一时的失败颓废过,也没有因为今天的成绩骄傲过,他时刻保持清醒,时刻省视自己。

在辅仁,从来没有神话,只是在辛勤的培养中浇灌出花来……

CPE 4-year Registration | UEN: 200103939W

Validity: 28/07/2019 to 27/07/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