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校长和家长谈留学——新加坡基础教育的特色

校长和家长谈留学——新加坡基础教育的特色

新的一期校长和家长谈留学又来啦~~今天校长要跟大家探讨的是新加坡基础教育的特色。

视频信息精华提炼:

特色一:非常注重学业表现,不同于一般西方发达国家,新加坡从小学就开始把学生分流,通过PSLE考试成绩将学生分入不同排名的中学,中学后又根据O水准考试成绩分入不同的高中、理工学院或技术学院。

特色二:有较深的应试教育痕迹,但对学生个性培养、素质的提升也非常重视。小学就鼓励学生参加各种课外活动,中学则几乎强制性地要求学生参加符合自己个性或特长发展的课外活动,并有强制性的时间要求和考评标准,甚至会纳入升学的考评标准中去。

特色三:对学生纪律要求非常高。例如一位考入政府中学的辅仁校友分享过一个经历,他考试迟到差一两分钟,就被训导主任罚跑并且边喊自己的名字边说“我迟到了”。这其实也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新加坡严明的法制,并成为新加坡学生根深蒂固的行为准则。

 

看完视频,大家可能也就明白了为什么一个与中国文化同源的华人社会,会有这样的高素质。想要了解更多新加坡教育方面的讯息,欢迎联系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