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校长和家长谈留学——新加坡剑桥A-Level和国际剑桥A-Level

第一期校长和家长谈留学受到了广泛好评,很多人都说李校长的介绍既专业又接地气,希望校长多跟大家谈谈留学的方方面面,这不应大家要求,今天校长要跟大家聊聊新加坡剑桥A-Level和国际剑桥A-Level这两种在新加坡比较主流的考试体系~

视频信息精华提炼:

先看一下两种课程考试体系的基本区别:

新加坡剑桥A-Level和国际剑桥A-Level体系的基本区别

辅仁主讲新加坡剑桥A-Level课程,但允许学生在最终考试时选择考国际剑桥A-Level还是新加坡剑桥A-Level。

原因:虽然相比国际剑桥A-Level,新加坡剑桥A-Level不但同样全球认可,还有一个优势,即更易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但从考试难度上看,国际剑桥A-Level相对简单一些,因此如果没有意愿在新加坡上大学,想在世界范围内申请心仪的大学和专业,那么考国际剑桥A-Level拿到优异成绩的可能性更高。

从教学内容上来说,以数理化等主修科目为例,相似度在70-80%,在考试特点上少有差别,新加坡剑桥A-Level更注重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国际剑桥A-Level更侧重于单纯地考察知识点。

 

希望家长们看完视频,能够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给予他们中肯的建议,如果孩子更倾向国际化发展,且学习成绩并没有那么突出,相对适合国际剑桥A-Level;如果孩子的目标是新加坡本地公立大学或世界名校,那么就建议新加坡剑桥A-Le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