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活动回顾 | MYMCA义工宣讲会来辅仁啦~~

活动回顾 | MYMCA义工宣讲会来辅仁啦~~

最近,又有一家知名义工组织来到辅仁进行义工宣讲啦!

一直以来,辅仁的同学们对义工活动是热情满满、摩拳擦掌,本次的义工宣讲会更是收到了许多报名意向。

Metropolitan YMCA Singapore的主讲人Joanna Tan女士和参会的同学们积极互动,在几个暖场问题过后,大家的话匣子明显打开了。

首先,Joanna女士主要介绍了MYMCA组织的宗旨。MYMCA积极领导社区转型,特别关注儿童和青少年。MYMCA希望通过挖掘青少年的潜力,最终为社区带来改变

Joanna女士引导同学们思考一些社会现象,同学们意识到当下“人口老龄化”问题严重,滋生了诸多后续问题。在新加坡,这些“人口老龄化”造成的普遍问题主要是人的寿命延长但健康的生活方式还未实现并存疾病多脱离社会心理疾病严重等。

对此,MYMCA的主要活动是招募义工陪伴老人,给老人们带来关怀与温暖;定期为老人的家进行基本整理和打扫(客厅、厨房等),给老人们营造一个舒适的宜居环境,在打扫完成后陪老人们聊聊天。

同时,MYMCA组织也会不定时举办Special  Events(特别活动),欢迎各位同学们踊跃参加。

那么,MYMCA对我们未来的义工们又有哪些要求呢?

大家不要紧张,Joanna女士主要公开了这样几点要求:尊重他人、要有耐心、谦和有礼、善待老人、要有责任心等。

有意向的同学们踊跃报名哦,机不可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