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号外 | 2018年辅仁教师评估调查新鲜出炉

号外 | 2018年辅仁教师评估调查新鲜出炉

为了评估教师们的教学表现以获得有效信息帮助其提高教学质量,辅仁每年都会请同学们填写调查问卷,并由学校学术管理监控部门对老师们进行教学评估。那么具体调查结果如何呢?一起来看看吧~

与过去两年相比,我们可以看出同学们在以下几方面满意度较高:
  • 教学材料实用且是经过精心准备的
  • 老师能够很好地管理课堂秩序
  • 教师能很快地批改作业并予以反馈
  • 教师对作业的讲评有用
  • 教师非常认真负责
  • 教师是专业且知识储备丰富的
  • 教师能在行为上做表率

与去年相比,所有评估项分值均增加了10%,同学们给老师们打出了4.48/5的平均分。这说明老师们一年来的努力,同学们都有目共睹,他们对辅仁的教学质量、课程以及教师素质普遍是满意的。

不仅如此,学校学术管理监控部门也从交流能力、学科知识、教学方法、课堂管理以及专业度等5个方面对所有教师做了评估。可喜的是,所有老师都达到了校方制定的标准。其中在‘“耐心解答学生问题”这方面所有老师都获得了满分。

但我们不能满于现状,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强,如:持续提供给教师们更多培训,让他们更多地使用创意的教学工具,例如视觉刺激,交互游戏或活动以助教学相长;班主任需要更加负起了解学生学习动态、出勤纪律、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的责任。定期组织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友谊及凝聚力。

总而言之,辅仁的全体教职员工将继续努力,对自身职业素养更加“高标准、严要求”,带给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体验~